兰州大学薛德胜教授、兰州理工大学丁雨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73

 

1月13日,应我校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教授、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德胜,兰州理工大学教授、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雨田来我校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评估事宜做了专题交流,分别作了题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体会》和《浅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雷自强教授主持。科学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薛德胜教授就实验室建设目标、建设标准以及实验室与依托单位的共赢关系等做了详细的说明,结合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经验和评估指标体系详细讲解了评估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

丁雨田教授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组织形式和具体程序、评估体系的指标调整、评估结果等级划分、评估规则等作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我校即将迎来的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报告结束后,薛德胜教授和丁雨田教授与参会人员就评估事宜进行了详细探讨。

 

报告人简介

薛德胜,理学博士,兰州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低维磁性、超高密度信息记录介质和高频软磁材料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防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和教育部重大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博士点基金1项。获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4项,获宝钢优秀教师奖、霍英东教书育人奖和甘肃省园丁奖。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现为Nano-Micro Lett.、兰州大学学报、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甘肃科学学报等杂志的编委。

丁雨田,工学博士,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入选者,甘肃省“333”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镍基变形高温合金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开发的科研项目等40余项,获原机械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和EI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