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基地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63

      2月25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基地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座谈会。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14个省部级基地平台负责人和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韩高年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各基地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基地平台近两年的运行情况、研究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还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重大需求和学校科研实际,提出了各平台下一步的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董晨钟指出,平台基地在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从引领科研创新、促进学科跨界融合、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高度重视基地平台的建设,总结成功经验,克服困难,理顺机制,创新发展。基地平台既要面向学科前沿,又要立足社会服务,特别是要在少数民族教育试验区建设、教育、产业精准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包括乡村经济、乡村文化、乡村教育、乡村旅游等领域、文化传承创新和继续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彰显特色。
       董晨钟强调,各基地平台之间、平台与所在学院之间,应建立互相协作、资源共享机制;要紧紧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军民融合、数据信息、先进制造等甘肃省十大类绿色生态产业凝练研究方向,集聚研究力量,谋划储备研究项目;不仅要面向世界性科研难题,还要面向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产出高水平成果,支撑学校学科发展,并为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据悉,学校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出台新的科研基地平台建设办法,进一步理顺关系、激发活力,切实提升学校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