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29

近日,中国智库索引(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发布,西北师大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位列其中。

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农村产业开发与精准扶贫、农村信息化与电商扶贫、区域人力资源开发与精准扶贫、金融支持与精准扶贫、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绩效评价与管理等;研究中心重点围绕精准扶贫与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各级各类政府、企业及社会组织提供基础研究、管理咨询、专项规划、政策分析、培训等服务与智力支持。该智库自成立以来,为甘肃省委、省政府提供了大量决策参考咨询,深度参与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包括《甘肃省“十三五”扶贫攻坚规划》及片区规划在内的重要政策文本编制20余份,发表了一系列在反贫困领域卓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据悉,CTTI(Chinese Think Tank Index),即中国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经过三年的建设与拓展,正在成为大数据条件下中国智库共同体的一个创新例证。中国智库索引(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截至目前,西北师大已有3个CTTI来源智库,分别是:“一带一路”战略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文化资源与华夏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和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