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62

       3月8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安排会,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省级以上基地平台负责人和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传达了《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近期国家和省上相关科研政策文件精神,解读了2019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报告,特别就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和乡村振兴与学校今年科研工作重心的确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其次,还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项目申报、成果统计培育、基地平台建设和学术活动等科研工作。
       董晨钟就做好本学年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狠抓学习、提高站位,科研院要抓紧自身业务学习,提高站位,提升工作水平;谋划好学校科研发展方向,服务好学校总体科研工作,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分管科研副院长也要用开放眼光谋划学院的发展,整合力量、凝练方向、突出亮点,形成有特色的研究领域;要关注政策导向、聚焦学科发展前沿,做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二是要抓好基地平台建设,建大团队、大平台,出大成果。理顺机制,优化整合,选好负责人;要坚持开放共享,强化跨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平台在国际国内和校内院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平台科学研究水平。三是要抓好学术活动,面向全校做好“首届科研成果展览暨经验交流会”“青年学者论坛”“博雅讲堂”,提高学术活动质量;出台新的学术活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化学术活动管理。四是要抓好科研诚信,创新管理,综合评价,要根据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七项行动”要求,从清理“五唯”、精简牌子、检查瘦身、简化经费报销、信息共享等方面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让科研人员能静心做科研、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