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西北师大召开《科学与实践教育》科普系列读物创编与出版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

    3月21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科学与实践教育》科普系列读物创编与出版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出席会议,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科文中心主任马曙慧一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教材处、省电化教育中心及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处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李建民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普及科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科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莫尊理教授对读物创编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从不同视角出发,对读物的创编与出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马曙慧一行围绕读物创编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并与创编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学与实践教育》科普系列读物是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系列读物第一批计划出版学生用书八本,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