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山大学程晓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邀请,中山大学程晓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基地环境综合感知技术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8日15:00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ID:982 939 915)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程晓,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国家杰处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学校科学研究院院长,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极地环境立体观测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遥感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学部委员,国家深海极地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等。积极推动我国遥感科学与技术交叉一级学科建设,率先在中山大学设立遥感一级学科,实现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致力于空天遥感技术在极地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取得开创性、系统性研究成果:发展了极地冰雪环境全要素遥感探测技术,实现我国自主极地冰雪遥感产品突破;牵头推动我国极地天空冰海立体探测系统建设,包括首颗极地遥感小卫星-“冰路卫星”、“极鹰”系列遥感无人机、高校首艘破冰船“中山大学极地”号等,打造我国自主的极地立体观探测体系。在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PNAS发表的论文受到包括IPCC报告在内的广泛引用(2015年);出版极地领域学术专著5部;领衔发布极地生态环境监测国家报告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