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甘肃省科技计划管理系统专家库信息更新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2浏览次数:57

各有关学院:

    根据甘肃省科技厅《关于甘肃省科技计划管理系统专家库信息更新的通知》(甘科计[2010]56号)文件精神,省科技厅将在省内外公开征集各领域科技专家和更新原有专家,进一步完善甘肃省科技专家管理系统。为做好我校专家库信息更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严谨的科学精神、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

    2、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3、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以上,熟悉本学科、本专业领域国内外发展动态;

    4、年龄不超过60岁(两院院士年龄不限,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适当放宽年龄);

    5、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从事科技管理的处级以上干部;

    6、主持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科研项目。

    (二)符合以下条件的专家优先入选

    1、两院院士;

    2、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国家、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

    3、国家各类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甘评审专家;

    4、国家973863、支撑计划、创新引导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重点项目负责人,中组部“千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负责人;

    5、国家级科技奖励获得者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获得者;

    6、具有突出贡献并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7、博士生导师;

    8、和我省企事业单位长期合作、学术造诣深、在国内同行专家中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省外专家;

    9、熟悉项目经济评价、财务分析等工作的经济管理类专家。

    二、专家信息更新的步骤及要求

    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专家以“专家用户”身份登录甘肃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信息更新,专家库的专家由其所在单位进行推荐。本次专家信息更新的步骤及要求如下:

    (一)专家信息更新及新增专家

    1、专家库已有的专家信息更新。

    请用系统初始化登录名、密码。登录名为姓名拼音、密码是888888,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登录系统后修改自己的信息后保存,修改完成后提交推荐单位,等待推荐单位审核推荐。

    专家信息填写要准确完整,熟悉学科和技术领域填写要尽量细化到三级学科,学术专长和研究方向介绍要简明扼要。电子信箱和移动电话是科技管理部门和专家联系的主要途径,请务必填写准确。专家个人简介是省科技厅遴选专家的主要参考依据,请申请入库专家简要介绍本人2008年以来的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发表主要学术论文、授予专利、荣获奖励(和学术相关)及重要学术兼职情况。符合专家优先入选条件的要在个人简介中注明(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国家科技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国家、省级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等)。

    2、新增专家。

    新增专家登录名由推荐单位登录系统后帮助生成,初始密码是888888,专家登录系统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和信息填写,填写完成后提交推荐单位,等待推荐单位审核推荐。

    (二)专家推荐审核

    1、专家推荐:推荐单位登录系统对本单位专家信息进行推荐审核,符合条件的,正式推荐至省科技厅(特别要注意审核专家的移动电话、电子信箱、职称和技术领域等信息是否正确)。符合条件的省科技厅将列入专家库。

    2、专家出库。推荐单位对本单位在专家库的所有专家审核,进行推荐或出库工作。因已故、调离、长期未从事科学研究及有学术不端行为记录等原因而不能参加评审工作的专家,不符合有关资质要求、不能参加有关咨询及评估活动的专家进行出库处理。不按时更新信息的专家库已有专家,省科技计划管理系统将其自动出库。

    专家库更新截止时间:2011128

    联系电话: 科技处综合管理科0931-7971144

E-mailkjckfk@nwnu .edu.cn

 

 

                                             科 技 处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