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赵永涛教授、栗建兴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2

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赵永涛教授栗建兴教授将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一

报告题目:基于现代加速器的高能量密度物理和聚变科学前沿进展

  人:赵永涛  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

报告二

报告题目:强激光驱动的高能极化粒子束

  人:栗建兴  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1日9:00

报告地址:西北师范大学教学9号楼A701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赵永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学院副院长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兼任Laser and Particle Beams》学术主编、《Matter and Radiation at Extremes》《强激光与粒子束》编委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学会理事等。主要从事基于加速器和强激光大科学装置的高能量密度物理及聚变科学前沿基础研究PRL、NC和中国科学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篇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

栗建兴,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师,组建了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强场物理研究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在德国马普核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高能极化轻子源、等离子体成像、相干伽玛光源等强激光驱动的QED效应及其潜在应用研究。在Phys. Rev. Lett.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