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专利权后,专利权人应注意以下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85

    专利权人应每年按时缴纳专利年费。未按规定缴纳年费的,会导致专利权提前终止。

专利权人想要转让专利权,应订立书面转让合同,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该合同,专利权的转让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专利权人或其他权利人许可他人实施该专利,应订立书面实施许可合同,该合同应自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

    专利权人有权在其专利产品或该产品的包装上标明专利标记和专利号。

    专利权人或其他权利人将其专利权质押的,应订立书面合同,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出质登记,质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对专利局驳回专利申请决定不服怎么办?

   专利申请被驳回后,申请人对专利局驳回申请的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驳回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向专利复审委员会书面提出复审请求。申请人对专利复审委员会的复审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