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专利应提交的文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127

   

(1)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应当提交的文件:、
 请求书
 发明或实用新型的名称;
 发明或者设计人的姓名、申请人姓名或者名称、地址;
 其他事项
 说明书
 说明书是一个技术性文件,是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是申请专利的核心文件,说明书撰写的好与差将会影响到专利权是否能够获得及对权利要求的支撑程度,说明书的主要内容有:发明和实用新型的名称、发明或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现有的背景技术、发明或实用新型的发明目的、发明内容、发明的优点及积极效果、有关附图及说明、发明或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及最佳实施方案。
 权利要求
 权利要求书内容用以确定申请人请求专利保护的范围,应当以说明书为依据,说明要求专利保护的具体事项。
 摘要
 摘要是对说明内容的简短说明
 说明书附图
 发明专利申请若有附图就必须附上,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必须附上附图。
 (2)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应提交的文件
  请求书
  请求书是申请人向专利局表示请求授予专利权的文件.
  外观设计的图片或照片
  为了清楚而准确地显示请求保护的对象,申请人可就外观设计提交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或者不同状态的图片或照片(以六面视为基准),若有必要的说明,可以填写简要说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