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08

   “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在“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申报建设的。“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是甘肃省发改委于20138月批准依托西北师范大学建设的省级工程实验室,2014年获得甘肃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助,在互联网教育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形成了学科、团队、人才培养优势,具备了建设“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基础条件、技术条件、外部协作条件。

    “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将借鉴和吸收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通过理论研究、实验验证、国内外企业科技合作等路径,主要围绕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关键技术研发、自适应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互联网教育大数据决策与评估三个方向,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学习行为分析技术、云端个性化资源推送技术、数字化教育资源交互设计技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数字化学习资源环境构建关键技术、教育决策与评估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等互联网教育中关键技术的研究。

    “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将全面贯彻“互联网+”教育理念,集聚互联网教育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互联网教育的科研开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咨询服务基地,推进甘肃省互联网教育发展,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