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51

      5月10日,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副厅长葛建团一行来西北师大调研指导科研工作。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董晨钟和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服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史百战在调研时指出,科研工作要坚持“三个面向”,希望高校科研要做大文章,出接地气的成果,要从自发的、兴趣式的科研向团队的、集成的、解决大问题的模式转变。西北师范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在科研方面要有新的探索,产出一些有重大创新的成果。

    张俊宗首先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西北师范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俊宗强调,长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在科研育人和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新时代大背景下,西北师范大学将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甘肃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希望省科技厅今后能够在科研基地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

    刘仲奎和董晨钟简单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在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科研育人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

    史百战一行还调研了我校基地平台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史百战对学校基地平台和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学校尽快与企业和产业对接,与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线需求对接,产出对社会经济有影响的重大成果,为甘肃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