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 扶贫兴文化”活动在西北师大开幕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40

    5月28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非遗进校园,扶贫兴文化”活动在西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开幕。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路学军,定西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领导,西北师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学研究院、甘肃省地名研究中心、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定西市非遗传承人、建档立卡户等6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地名研究中心与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捐赠仪式。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向西北师范大学捐赠了《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丛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地名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张剑向西北师范大学捐赠了个人著作《定西纪事》;定西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付忠民向西北师范大学捐赠了个人作品《大禹治水》剪纸长卷;剪纸非遗省级传承人史婷向西北师范大学捐赠了个人作品《毛主席诗词》剪纸。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产品展以及西北师大校史馆、博物馆,并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进行了交流。
    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定西剪纸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第一期培训班”与展览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