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来西北师大座谈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71

6月12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和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来西北师大交流,指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薛群基就西北师大2019年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最新动态及急需解决的科技问题,并就如何把握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国家需求及发展趋势、研究的短板与优势、促进自身及实验室的发展了指导;介绍了国家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国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研究方向的凝练及突破模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薛群基勉励青年教师要沉下心,勇于进行技术创新科学发现,刻苦钻研,掌握研究前沿,进行系统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