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一行来西北师大交流座谈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83

       6月25日,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顾东辉一行9人来西北师大交流座谈。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教授、校长助理罗剑波教授出席座谈会,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仲奎代表学校对顾东辉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北师大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他指出,西北师大立足西北实际,瞄准西北基础教育、民族教育的广阔天地,把优质的师范教育再向西推进了1000多公里;学校以“向西看、向下看”为己任,致力于服务西部基础教育、“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随后,双方就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建设路径、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机制、“一带一路”智库研究、院系与科研管理部门在推动科研工作的互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望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层次的合作。
       座谈会期间,复旦大学还向西北师大赠送了《复旦大学光华人文杰出学者讲座丛书》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