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 2019“统计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 在西北师大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92

2019715日至17日,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2019统计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60余所院校的近18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年会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空间统计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长、广州大学李元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政府行政管理系统分析研究中心主任陈敏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孙六全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著名统计学家、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范剑青教授莅临大会。 

       与会专家就国内外统计科学及数据科学理论、方法及其在资源与环境、金融、生物医药与工业工程等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上海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於州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张新雨教授,华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张金廷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三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作了小组报告。会议还专题讨论了西北师范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统计学、数据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广大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助于促进大数据时代统计学与数据应用交叉领域的融合发展。与会代表还就我校统计学的学科建设进行了讨论,为我校统计学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