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整改工作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53

    9月3日,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整改工作会,副校长董晨钟主持会议,相关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对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和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各学院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情况的统计数据,分析了2019年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针对本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以及申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整改措施、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发言。

    董晨钟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是体现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重要举措,我校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正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特别是基金资助政策调整、评审类别和方式的变化等都会直接影响项目立项;各基础学科要在凝练方向,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应用学科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社会重大问题、服务甘肃十大生态产业为目标;学校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国家基金委政策的新变化、新动态和新方向,紧扣国家大政方针、聚焦发展战略,凝聚党政合力,加强协同配合,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科研管理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加强与其他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为各学院项目申报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各学院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真抓实干,在硬本领上下功夫;各单位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力争在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