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0

各相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专利奖励办法》(省政府令第148号)和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励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甘市监函[2019]227号)安排,2019年甘肃省专利奖励推荐工作现已开展,为做好我校省专利奖申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甘肃省专利奖奖项设置

甘肃省专利奖由省人民政府设立,包括专利奖和专利发明人奖。专利奖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产生;专利发明人奖从专利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中评选产生。专利奖设一、二、三等奖,授奖比例为145,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50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20项,三等奖不超过25项;外观设计专利只能授予二、三等奖。专利发明人奖授奖名额不超过15个。

二、申报条件

    专利奖和专利发明人奖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

三、申报材料

(一)专利奖申报材料

1.《甘肃省专利奖申报书》(专利类);

2.专利证书扫描件;

3.最新专利登记簿副本复印件。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新颖性检索报告由奖励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专利服务机构统一出具;

4.专利权人声明,由所有专利权人签字盖章。专利权人为2个以上的专利须由全体专利权人同意并指定其中一个专利权人进行申报。由实施单位申报的,要出具专利权人同意的书面声明。

5.专利实施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证明材料,要加盖出具单位公章;

6.外观设计专利产品的样品或者实物照片;

7.动物实验、食品、药品等关系到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特殊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

8.申报单位为企业的,提供营业执照扫描件;申报单位为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的,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

9.其他相关材料,如获得资助、获奖、商誉情况等。

(二)专利发明人奖申报材料

1.《甘肃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人类);

2.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3.申报人户籍不在本省的,需提供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纳税或缴纳社保凭证复印件;

4.专利证书扫描件,最新专利登记簿副本复印件;

5.申报人从事发明创造活动的情况说明;

6.申报前3年专利实施产生的经济效益材料,重点说明销售额、利税额、出口额等经济指标,并提供税务部门出具的专利实施单位相应纳税证明或者纳税凭证复印件;如有专利许可、转让、出资或者融资等情形的,应当提供相关合同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7.申报前3年专利实施产生的社会效益或生态效益证明材料;

8.其他相关材料,如申报人获得的课题资助、获奖情况等证明材料。

四、申报与推荐方法

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励申报与推荐通过“甘肃省专利奖励申报系统”(http://61.178.109.106:9099/home/main)完成。

各申报人请于91216:00之前联系科学研究院报送联系信息(附件2,学校统一报送省教育厅领取用户名和登录口令后,申报人以“申报人登陆”进入填报系统,按系统提示完成申报书填写及附件上传,提交材料到推荐单位。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材料内容

1.申报材料纸件2份。

报奖材料包括:甘肃省专利奖申报书、附件材料。材料装订成册,请勿另加封皮,附件材料应制定目录。省专利奖申报书由申报系统生成并打印,且必须与网络上传数据内容一致。申报书首页由申报单位或申报人、推荐单位分别盖章。

专利权人声明由所有专利权人签字盖章。专利权人为2个以上的专利须由全体专利权人同意并指定其中一个专利权人进行申报。由实施单位申报的,要出具专利权人同意的书面声明。

2.各专利(发明人)的推荐理由。

3.材料确认表(见附件4,一个报奖项目填写一份),请装订在专利奖申报材料最后一页。

4.汇总表1份。由申报系统生成打印。

(二)时间要求

1.“甘肃省专利奖励申报系统”开放时间:93800-9281700。逾期系统关闭,不再受理。

2.107-109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申报推荐材料进行网上审核。

3.书面材料受理时间:1010-14日。

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申报推荐材料初审合格后,将申报书及附件打印2份装订成册,经本单位及推荐单位签字盖章后报送。

4.关于专利登记簿副本

申报材料必须提供最新专利登记簿副本,请在填写申报材料之前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兰州代办处办理。

联系电话:0931-8732981

联系人:李晓燕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金昌南路279号。

5.请各申报人于91216:00前将联系人报名表及申报类型(附件3)以电子件方式发送至科学研究院(邮箱:378955661@qq.com

六、其他事项

请各申报人认真研究《甘肃省专利奖励试行办法》,准确把握条件,认真填写、审核申报材料,及时申报。

七、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处

联 系 人:杨海冰 马新华 0931-8732925 8732768

甘肃省专利奖励工作申报QQ群号:850125738

网络技术支持:省计算中心 章恒 马鹏 09318825253 8824195

学校科学研究院:张国鼎 0931-7971144

 

附件:1.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励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2.甘肃省专利奖励办法.docx

3.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联系人基本信息.docx

4.材料确认表.docx

 

 

                 科学研究院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