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评为2018年度全国社科联先进组织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45

1030日,接甘肃省社科联通知,得悉经全国社科联第十九次学会工作会议决定,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在本次表彰中,全国共137个学会或组织获奖,我省仅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甘肃敦煌学学会、甘肃国学研究会、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等4个学会或组织获奖。

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是甘肃省从事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的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组织。西北师大文学院为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的发起单位和驻会单位,学会的首任会长为我校著名文史研究专家赵逵夫教授,现任会长是我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高年教授。

学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召开了六届年会,在团结和组织本省古代文学研究力量、规划和推进我省古代文学研究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目前,学会正在组织编纂九卷本《甘肃诗文选注》(以市地级区域为单位),这套丛书的编成出版,必将是对我省古代文学研究的一次重大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