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之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60

1029日,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帮助我校科研人员提高申请项目的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成功率,学校组织召开了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特别邀请了兰州大学田烨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李安研究员以及我校何玉红、赵鑫、王雪梅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各学院青年教师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五位青年学者分别以《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几点体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与学术史》、《交叉学科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机遇与挑战》、《做自己的科学研究—从细节到整体》为题,就人文社会学科、交叉学科、自然学科在国家项目申报中,在选题以及项目摘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及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全面的分析。

报告期间,五位优秀青年学者与参会教师就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凝练再到项目编制技巧和方法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将对我校青年教师项目申报质量的提升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