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团队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14

1117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在宁卧庄宾馆举行。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苏茂根教授团队在现场比拼赛中获得优胜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祖华副教授团队与兰州艾微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围绕兰州一方水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技术需求,来自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师大的3支团队,进行了现场挑战比拼。最终,经专家组、企业共同评选,西北师大苏茂根教授团队以最高分夺得优胜奖,获得10万元奖励。代祖华副教授团队针对兰州艾微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基于物联网的实时交互羊肚菌种植物理信息系统》技术需求,编制了详尽的挑战报告,包括解决方案、预期成果和技术指标等,现场与企业进行接洽,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现场对接成功,将签订项目合同。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本次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截至比赛前,共有全国102个团队针对73项企业技术需求提出了138个解决方案,其中85支团队、105种解决方案进入现场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