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7


    12月3日至4日,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暨科技成果展在定西市陇西县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带领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会。期间,举行了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交流会、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及实地观摩活动。


  


    本次现场会参展单位达101家,举办各类活动15场(次),展出科技成果10大类295项(次);科研单位与企业对接合作取得实效,来自省内外的55个科研单位、高校、企业,就28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内容涵盖马铃薯、中药材、畜草等特色优势产业,氮化镓、航空航天用铝合金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农机装备制造等领域。西北师大甘肃特色植物有效成分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临洮雪源金正百合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鲜食百合加工、非商品鳞片综合利用等科技合作项目协议。

  

    据悉,近两年,我省科技部门通过推进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助力脱贫攻坚和着力培育新型研发(转化)机构等机制措施,实现了成果转化、技术交易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为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