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9

   

    1212日上午, 应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芝健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四个自信”与自信文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芝健教授从历史隧道中的中国发展阶段、背景特点、矛盾问题引出新时代坚持“四个自信”的缘由,强调了提高生产力、增强文化软实力、科技创新力、国际动员力、吸引力的重要性。分析了国际视野中的道路选择、制度模式与理论探索,指出各国人民有依据国情和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来自主选择国家发展道路的权力。同时,田教授认为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背景下存在的主要疑虑是如何缩小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差距、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等,据此指出,要凝聚思想、制度、民族、路径、发展等多种共识来迎接挑战、抵御风险,毫不动摇地坚定“四个自信”。

报告会后,田芝健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