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空间经济分析与生态环境评价”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92



2019122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以“空间经济分析与生态环境评价”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特别邀请了兰州交通大学周亮副教授、兰州大学王梅梅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石育中副教授、白静博士、李金麟博士等青年专家学者。本次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相关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论坛期间,受邀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城镇扩张的坡谱特征及空间效应》《精准扶贫过程中居民对乡村环境变化的感知—以甘肃省车道镇16个贫困村为例》《脆弱性-适应视角下干旱对黄土高原乡村社会—生态系统的影响及其应对研究》《中国基础设施隐含碳时空变化特征及驱动因素研究》《高寒山区典型土壤-植被类型下土壤含水量估算研究》等学术报告。报告中,5位青年学者结合报告主题和自身研究实际,围绕各自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阐述了其学术思想,介绍了城镇化、精准扶贫、空间经济、生态环境领域的新进展和最新科研成果。本次论坛增强校际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为广大师生拓宽学术视野、树立学术理想、了解学科前沿、启迪学术思维和培养学术素养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