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邢广程研究员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32

20191227日,应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与中亚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王顶明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邢广程研究员就中亚概念及地理位置、中国与中亚的政治关系和边界问题,中国与中亚的多边合作,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反恐、经济合作、能源合作和人文交流等问题作了分析阐述。他指出,中亚是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地区,文化资源丰富,中国应全方位与中亚国家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现阶段应加强对中亚的研究,增强战略互信,共同构建周边互联互通新格局。

报告会后,邢广程研究员与参会师生就中亚民众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及中国与中亚国家旅游资源开发与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