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获批一项中德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352

    近日,由西北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孙庆峰副教授主持、联合德国格廷根大学农学院热曼尼(Zamanian)博士共同申请的“中国西部沙漠根系生物矿化与根管形成机制研究(Root biomineralization and rhizoliths formation in the deserts of Northwest China)”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经由德国科学基金会邀请专家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审核,目前已批准立项,批准经费为100万元。本项目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涉及到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土壤学、植物分类学、植物生理学、植物生态学、微生物学、沙漠科学以及气候环境变化等多学科内容。中德双方专家及部分研究生将进行为期三年的互访交流和合作研讨,为生物矿化机制的深入研究进行前期讨论和准备。

    项目的国内合作研究单位有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西部生态环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环境研究所、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外的研究单位还邀请了巴黎索邦大学生物地球化学系、瑞士洛桑大学地球环境科学系以及俄罗斯国家科学研究院地理与土壤研究所的专家参加本项目的联合研究工作。

本项目是我校获批的一项国内外人员参与较多、持续时间较长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