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936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甘科计〔20203号),省科技厅现开展202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我校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2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发挥科技创新对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改善优化科研生态环境,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强化基础研究,突破人才发展瓶颈。加强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围绕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强化区域创新资源布局。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

具体详见附件。

二、申报范围

1.科技重大专项计划。

科技重大专项旨在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分工业、农业、社会发展、国际科技合作等领域组织申报。

2.重点研发计划。

重点研发计划旨在突出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试验试制,分工业、农业、社会发展、国际科技合作等领域组织申报。

3.技术创新引导计划。

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含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软科学、民生科技、区域科技合作等专项。

4.创新基地和人才计划。

科技创新基地专项围绕建设创新型甘肃为目标,根据科技发展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育和布局建设省级创新基地,重点开展基础前沿研究、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资源共享等科技服务。继续优化整合现有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引才引智基地等创新基地平台;通过绩效评估,对评估优秀的创新基地给予补助。统筹推进省重点实验室(含研究中心)、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省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

科技人才专项通过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基础研究创新群体、甘肃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等计划组织项目,重点向重点实验室、引才引智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倾斜。

三、申报要求

1.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通过甘肃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申报(登录甘肃省科技厅门户网站“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点击进入“新版系统登录”)。请首次申请项目的申请人联系科学研究院添加系统登录名(申报网址:http://kjt.gansu.gov.cn/program

2.务必于2020421日前完成项目网上申报工作(逾期将不予受理),科学研究院将进行初审推荐。

3.请申请人425日后登录“信息系统”查看项目状态,如显示为“已推荐”,即可打印附有水印的申报书一式二份(A4双面骑缝装订,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杰出青年基金和基础研究创新群体项目不报送纸件申请材料)。请务必于42712:00前将最终纸质申请书报送科学研究院(行政2号楼310室)。

4.涉密项目不得通过“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5.项目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8岁。

6.项目申请人限申报1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负责人新申报项目

7.需符合各类省级科技计划专项管理办法。

8.同一项目不得在不同科技计划类别或不同申报渠道间重复申报

9.已在省级科技计划或者其它渠道资助的项目不得进行再次申报。

10.项目申报应坚持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的原则,依据绩效实际合理编制项目资金预算,保证绩效目标符合要求、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可比可测。

11.各类科技计划将根据需要,由省科技厅统一组织查新查重,查新查重结果将作为项目论证评审的重要依据。

12.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

科 研 项 目 联 系 人:  张国鼎   电话:0931-7971144

科技创新基地专项联系人:刘海霞   电话:0931-7971631

 

附件: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doc


科学研究院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