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23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的要求,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资助对象与额度

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每项资助2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

2.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四、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至710。各地社科管理部门、在京委托管理机构须于727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电子版《申请书》光盘报送至科学研究院312办公室。(申报所需材料请在附件链接中下载)

联系人:张云婕

联系电话:7971671    邮箱:17331751@qq.com

 

附件:全国社科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科学研究院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