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建康研究员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68

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建康研究员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利用近交系数理解生物的群体遗传与进化

报告时间:2020725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腾讯课堂(扫码或点击进入)

课堂链接:

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1422136&term_id=101519928&lite=1&from=800021724

课堂二维码: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建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1987年于北师大数学系获理学学士,1990于北师大数学系获生物数学专业硕士,1996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获遗传育种专业博士。2000-2004年墨西哥国际小麦玉米改良中心(CIMMYT)博士后及助理科学家。2004年加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数量遗传研究。2017年聘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领军人才”。任《作物学报》副主编、The Crop Journal技术编辑、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编委、Euphytica编委。在The Crop JournalMolecular BreedingJournal of Heredit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的中国农科院研究生《数量遗传学》课程广受好评,编写的教材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开发的QTL IciMapping软件在作物数量性状位点定位和模拟育种方面功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