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华东理工大学方海平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87

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方海平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该报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项目报告之一。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微尺度下碳基界面盐水

报告时间:202081115:00

报告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教学9号楼A1305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方海平,199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1994-1996复旦大学做博士后,1997-1998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2000-2001美国John Hopkins大学访问副教授,2001-2018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水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2012年开始)2018-2020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水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20205月任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从宏观到微纳米尺度的理论物理和其他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近年来主要侧重于界面水、纳米生物学和理论物理学的交叉研究,特别是受限尺度空间中水和离子的特性及其诱导的生物分子特性和新材料开发等,将为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各种离子分离等技术,相关的药物的和抗菌表面、具有新颖光电磁性质的材料等的设计和实现等提供帮助。在NatureNat. Chem.Nat. Nanotechnol.Proc. Natl. Acad. Sci. USAPhys. Rev. Lett.Energy Environ. Sci.JACS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考核评估获优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学科带头人和上海市领军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