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99

    1月11日,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刘仲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朝东主持会议,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科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从2020年工作整体情况、亮点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从各学院项目申报调研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对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社会合作服务处负责人从开创科研服务工作新局面、改革社会服务评价机制、加强科研服务工作宣传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和质量作了介绍。

    刘仲奎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对待破“五唯”与教育评价改革的问题,在评价体制机制中体现多维度指标,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要扩大科学研究的内涵,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内容纳入科学研究范畴;学院要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发挥好组织作用,一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二是要引导教师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好研究,三是要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用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经费,加大奖励和处罚力度,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刘仲奎强调,“科研抓项目,教学抓课堂”是科学研究立院之本,学院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各方面积极配合,争取在2021年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在科学研究方面产出好成果。

    李朝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2021年科研工作。要统一思想,紧盯“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紧密围绕国家和省上的发展战略,紧盯科研的发展趋势方向和前沿,积极组织申报项目,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