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国艺术研究院陈斐副研究员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83

应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陈斐副研究员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报告时间:2021年1月29日19:30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ID:503 346 223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陈斐,甘肃西和人,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编辑部副研究员。兼任教育部“迦陵杯”诗词讲解大赛、“诗词中国”创作大赛评委等,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挑战不可能”“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策划、审片等。主要从事唐宋和近代诗词研究。主持完成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项目多项;出版《南宋唐诗选本与诗学考论》等专著,作为主编或执行主编,编纂整理“民国诗学论著丛刊”“名家谈诗词”“诗词名家讲”“名家撷芳”“国学句典”“国学通识读本”“近代墨色”“学术前沿粹览”等大型丛书在《文艺研究》《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献》《文史哲》《读书》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部分成果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