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堂】 中央音乐学院谭小棠教授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35


6月3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我国十大钢琴家之一、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小棠先生在我校音乐厅作了题为《从莫扎特奏鸣曲论古典奏鸣曲的演绎》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谭小棠教授从宏观的角度解析了莫扎特奏鸣曲所处的时代性,通过全局的时代特点阐释了与其他奏鸣曲在弹奏时的区别。谭小棠教授演奏了莫扎特早期《降B大调奏鸣曲》NO.281、中期《C大调奏鸣曲》NO.330、晚期《C大调奏鸣曲》NO.333三首重要的奏鸣曲,用精湛的技巧与深刻情感的演奏展示了不同时期莫扎特对音乐理解的微观差别,分别体现出莫扎特早期音乐中的激情、丰富性,中期音乐中的沉稳与流畅,晚期音乐中似乎是“笑着哭”的乐观精神。

报告会后,谭小棠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