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社科联合会举行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98

    4月28日下午,西北师大社科联合会举行专题学习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作题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华创区建设》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社科联主席李朝东主持会议,学校社科联合会委员、部分学院院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校社科联副主席、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维杰作《中国的人权道路》专题报告。同时,会议书面传达《甘肃省社科联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和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安排。

李朝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国家省上重大战略决策,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凝练研究方向、优化选题布局,推进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重大咨政研究成果;要对标《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各学院间沟通协调力度,结合学院学科实际,持续完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实现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全体教师要着眼理论前沿深刻把握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表述、新论断,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紧盯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集聚一批重大理论研究成果,在新时期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