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首批数据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650

825日,由西北师范大学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观测,甘肃省绿洲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分析的首批数据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其数据集发布在国际著名科学数据共享数据库Mendeley Data上(https://doi.org/10.17632/vhm44t74sy.1),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朱国锋教授负责数据的整编和发布。数据说明文件以论文形式发布在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顶级期刊 Earth System Science Data上(https://essd.copernicus.org/articles/14/3773/2022/),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朱国锋教授、石培基教授、贾文雄副教授、周俊菊副教授、刘雨薇硕士为文章主要作者。

    西北师范大学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于2014年依托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观测工作,2020年正式批准成为校级观测站,目前已在石羊河流域建成8个观测系统,发布的数据集每年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