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24

为了充分调动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切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按照学校《关于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和教育部项目预申报的通知》要求,20221030日,地环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申报动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宇研究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博士研究生共计13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马利邦教授主持。

  

杨宇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申请分享》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团队申报经验,重点从高度重视分类评审、申请书准备与撰写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并建议科研人员在基金申报过程中,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要凝练研究方向、重视内容逻辑性,要征求同行建议、不断提升质量,要聚焦国家需求、凝练科学问题。

  

张学斌副院长从2022年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在研项目负责人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等方面对学院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院相关专业可申报的国家级、省厅级等科研项目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

马利邦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是学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科研能力和优势,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尽早谋划科研项目;二是要从多方位考虑、多途径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在做好国家级项目申请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对接与专业相关的省部级及其他项目;三是要寻求多方合作,广泛征求相关领域专家意见建议,提高项目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