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强化培训”活动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56

    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是学院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事业发展的关键,是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和保证。为建立一支专业素质优、研究潜力大、实践能力强的骨干教师队伍,加深学院师生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成功举办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强化培训”活动,以满足教师和学生的发展需要。本次培训通过钉钉平台面向学院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在线直播,共计600余名人参加了在线培训。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从培训目的背景、内容安排等方面对本次培训活动做了全面介绍。培训主讲老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副研究员、睿客邦创始人邹伟博士在此次为期6天的授课中对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理论与实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主要涵盖Numpy基础工具的安装使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深度学习等丰富内容。围绕人工智能理论发展路线,邹老师重点讲解了RNN、CNN和Transformer、GANDRLGNN等人工智能技术基础理论,并结合实际项目实践展示了上述相关技术在工程案例中的应用。与此同时,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热点,邹老师还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顶会信息。在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老师与同学积极与邹老师交流互动,邹老师也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培训讲解)

本次培训紧扣人工智能理论与实战这一主题,全方位、立体式构建了人工智能相关理论知识体系,多角度、深层次挖掘了人工智能相关工程应用案例,对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与科研能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