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科研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29

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推动学科发展,按照学校《关于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和教育部项目预申报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科研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做了题为《有组织科研背景下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 专题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学院教师共计28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主持。

周傲英教授的报告重点围绕新时代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面对的质疑、人工智能带来的启示、现代科学的第二次革命和新科技革命的发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有组织科研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高校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必要性。同时,周傲英教授与参会教师就如何在有组织科研背景下更好地做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

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郝占军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对学院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强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学院教师积极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结合团队力量,广泛征求专家意见,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