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薛人望教授在我校作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11


3月10日-12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薛人望在我校作了“演化与发育生物学”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建真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博士生和2020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第一天,薛人望教授以达尔文的演化论为切入点,介绍了达尔文的自然选择及性选择,物种起源及演化论的遗传基础;第二天,薛教授以演化论为基础延伸至人类演化的特征与环境间的适应关系,并从演化的角度分析现代人类常见疾病;第三天的报告中,薛教授介绍了演化与人类未来的关系,重点介绍了演化过程中文化差异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报告会后,薛人望教授都会师生就演化与发育生物学相关的科学问题互动交流,并现场赠送所著《演化医学启示录》。活动期间,薛教授与学院多位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与学院教师合作开展的“新型升糖激素的发现和功能分析”“动物适应高钙环境的演化机制”等课题研究内容和遇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