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广西民族大学张旭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7

应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旭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关于中国文化外译的若干思考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4日15:00

报告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致朴楼806会议室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张旭,香港浸会大学哲学博士,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国际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香港浸会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秘书长、翻译史论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主要从事翻译与跨学科研究,及英美文学、哲学、历史学、语言学、比较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研究。主持国家社会基金一般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9项主编《通天塔丛书》《闽人年谱丛书》《翻译史论丛》出版学术专著《多维视野下的希利斯·米勒文论研究》《心田的音乐:翻译家黎翠珍的英译世界》《视界的融合:朱湘译诗新探》《近代湖南翻译史论》《中国英诗汉译史论》等合著《越界与融通——跨文化视野中的文学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翻译在中国》等,编著《陈宝琛年谱》《林纾年谱长编》等译著《一门学科之死》《印度的世纪》《翻译学导论》等多部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广西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香港翻译学会狮球教育基金会翻译研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