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行来西北师大调研座谈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32

   517日下午,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社科专家参加。

  


   座谈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平台、研究项目、成果产出、服务社会等情况以及西北师大社科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和职能发挥等情况;双方人员围绕调研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李文生表示,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是推动社会理论、经济体系构架的重要支撑,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学校正在筹建西北师大科协,我们将连同西北师大社科联,作为学校推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西北师大社科联、科研院要关注理论前沿,关注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积极组织社科专家紧紧围绕国家、省上的重大战略决策开展资政研究,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产出一批重大资政研究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崔建伟表示,此次调研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西北师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基础深厚、势头强劲,希望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甘肃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崔建伟一行前往校史馆、美术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