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西北师大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6

    311日,西北师大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安排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占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出席会议。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从项目组织与过程管理、基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与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对西北师大2024年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王占仁指出,科研工作有其自身的节奏和规律,有组织科研关键是要提升项目组织申报和研究质量。科研院要牢牢把握时机,从学校、学院层面强化有组织科研,做实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项目组织申报论证工作,力争将有组织科研做到“精心组织、精准组织、精确组织、精致组织”,形成科研工作新质组织力。

    王占仁表示,目前学校正从教学为主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转变。学校将从教学人才培养计划、职称评审条件和业绩考核“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创造条件,努力形成全校教师教学科研双轨并重、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施“揭榜攻坚、竞争赛马”等科研培育的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大科研项目、科研奖励培育力度,强调以实战为导向的培育方式。通过实施“学术新星”的评选,选树一批在科研上成长快、成果突出的学术新星,在全校范围内表彰宣传,形成人人做科研,人人为科研的良好科研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