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933

各学院:

“十四五”时期是我校深化内涵发展、全力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窗口期和发展机遇期。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学校科研发展的谋篇布局,确保学校“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切合实际,符合各学院的发展趋势和实际,具备科学性、前瞻性、可考评、可操作,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就做好学校“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为充分保障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协调、创新发展,做到“多规合一、总分协同”,请各单位按照附件1的参考提纲,组织编制本单位“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

二、科学编制本单位“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事关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高质量发展,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对照《西北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见附件2)中有关科研发展规划的内容,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的主要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要全面梳理和把握近年来国家和甘肃省经济社会、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形势与挑战,分析“十四五”期间学院科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真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本单位科研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主要任务与举措及实施保障。要把规划编制作为一个重要管理手段,作为推动学校、学院工作的主要抓手,以规划总结过去,发现优势和不足,以规划展望未来,推动工作;要调查研究相关高校的科研状况,找到对标学校;要注重集体研究,集思广益;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深入研究,亲自把关,切实保障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三、各单位“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既要内容全面,又要客观实际,简练扼要,原则上控制在5000字左右。

四、请各单位务必在7月10日之前将材料纸质版(负责人签字)报送到科学研究院3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491919540@qq.com。科学研究院将在汇总各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编制西北师范大学“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

联 系 人:王瑞

联系电话:0931-7970307

 

附件1: 《西北师范大学XX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编写参考提纲.docx

附件2: 《西北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doc

 

 

科学研究院

2020529